西印度大学(UWI)中国信息工程学院(UWI-CIIT)项目由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与西印度大学合作开发建设。

西印度大学是由加勒比海地区17个使用英语的国家共同支持组建的自治性区域公立大学,拥有牙买加莫纳校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圣奥古斯丁校区、巴巴多斯校区和开放校区等四个校区,西印度大学是加勒比海地区最大的、办学历史最长的综合性高等学府。

为了发挥我校在校企合作、产学融合方面的办学优势以及苏州拥有国家软件技术产业基地的区域优势,帮助加勒比共同体国家培养信息技术应用型人才,经过双方多次讨论协商,我校于2016年与西印度大学签署联合举办西印度大学中国信息工程学院项目协议。西印度大学中国信息工程学院总部设于巴巴多斯校区。项目采用“2+2”跨国分段教学和培养模式,即:由西印度大学负责招收当地学生,前两年在西印度大学学习,后两年到我校学习并由我校安排到企业实习,学生完成四年学习后由西印度大学颁发本科毕业文凭和学位证书,我校颁发专科毕业证书或专业技能证书。

本项目自2018年实施以来,先后有60多名加勒比群岛国家的学生在完成了西印度大学前两年的学习后来我校学习并开展企业实习。两校共同铺平了一条“教育丝绸之路”,将中国与加勒比地区联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