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研究委员会主办,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苏台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学术年会于20191116日至17日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台湾22所高职院校的26名代表、江苏省52所高职院校的115名代表以及企业界代表共140余人出席,我校张建初副校长、国际商学院王则斌院长应邀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研究委员会理事长薛茂云、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益南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议程包括主旨报告、专家论坛、校长沙龙、院校企业自由交流、苏台院校(企业)合作签约等活动。与会代表就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策略、从工业4.0到教育4.0、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探索、智能健康发展与人才培养、两岸高职教育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思考、以及台湾高等技职教育发展经验分享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期间,张建初副校长与台湾德明财经科技大学推广部高鹏翔主任进行了交流,并就在两校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如何进一步开展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2018年开始,我校和台湾德明财经大学开展师生交流项目,该校有4名学生来我校短期学习,我校选派2名教师赴该校研修。

                             

                                  港澳台办公室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