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日上午,巴巴多斯政府代表团一行5人在巴巴多斯商务部长萨瑟兰先生和巴巴多斯驻华大使杰克曼先生的带领下莅临我校访问,受到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

    

朱秀林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巴巴多斯代表团在出席上海进口博览会期间专程到我校进行访问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说,苏州素有“人间天堂”的美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坐落在苏州太湖之畔的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环境秀美、朝气蓬勃,正向着更高水平的院校标准发展。朱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与西印度大学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及西印度大学学生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我校和西印度大学之间的交流能在巴巴多斯政府的支持下继续扩大和发展。朱校长表示,巴巴多斯学生在高博的就业前景非常广阔,集中于苏州高新区的大量企业非常欢迎来自巴巴多斯的优秀学生加入他们的员工队伍,一些学生也已经被企业提前录用,待毕业就能进入企业工作。

  

  

萨瑟兰部长对我校和西印度大学的合作项目给予肯定,向学校对这一项目的支持以及对西印度大学学生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两校的学生交流推动巴巴多斯及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发展,并期盼本国的交流生在高博学成后,能在巴巴多斯的企业发展、技术创新等方面有所作为。

  

  

此次是巴巴多斯驻华大使杰克曼先生第二次访问我校,他对能促成巴巴多斯政府和学校的直接接触感到高兴。他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高博和西印度大学乃至加勒比地区国家的文化、教育交流。

  

  

随后,代表团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国际学院的教室。部长先生和大使先生与加勒比地区的学生分享了他们在中国、在高博的感受,勉励学生努力学习,深入了解中国,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中国和加勒比地区的经贸合作做出贡献。代表团一行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国际学生公寓,对学生的住宿设施和生活条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学院副院长陈家颐、倪筱琴、张明燕、徐子良偕同院办、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的领导参加了接待。(国际交流合作处)